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校友联络
【校友荣归】以同学的名义,启未来的意义

以同学的名义,启未来的意义

——经贸学院2007届本科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初夏草木正葱茏,十载守望情更浓。

6月9—11日,由经贸学院2003级本科校友自发组织的“同学的名义,未来的意义”本科毕业十周年返校系列活动隆重举行,活动以“真情、感恩、智慧、合力”为主题,该年级70余名校友从全国各地返回母校参加了系列活动。

6月10日上午,系列活动之师生见面会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经贸学院党委书记郭平教授和辅导员周梦老师出席了见面会。会议在师生齐唱《湖南大学校歌》中正式拉开序幕,豪情激越的校歌把参会校友的热情迅速点燃。

郭平书记代表经贸学院致欢迎辞,他以学院领导和母校校友的双重身份,欢迎参会的2003级校友返校,他介绍了经贸学院17年来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并寄望青年校友与母校多交流、多合作,让湖大人和经贸人在世界上更加闪耀。

201706091.png

“恰同学少年——2003级本科生老照片回放”环节把大家带回当年的美好时光,许多尘封的记忆在老照片中再次展现,勾起当年的回忆,引发旧事的热议,撩动心弦,拨动欢笑。

201706092_副本.jpg201706093_副本.jpg

“看三十而立——2003级校友十年奋斗感言”环节里,每位参会校友讲述了各自在毕业后十年中的奋斗历程和心得体会,向母校和恩师汇报奋斗成果。他们在金融、财务管理、国际贸易、市场营销等领域拼搏进取,取得了积极的成果,留下了湖大经贸人的风采。校友们纷纷表示感谢母校的培养,并感谢在母校求学的经历带给他们真挚的友情、珍贵的爱情和美好的人生经历,并表达了愿为学院和在校学弟学妹做力所能及积极贡献的美好心愿。

201706095.png201706094.png

临近尾声,周梦老师以辅导员的身份做了总结发言,她回忆了当年在分团委和学生工作上与2003级学生干部和同学们共渡的美好时光,为校友们毕业后取得的成功表示祝贺,随时欢迎校友“常回家看看”,热情鼓励校友越飞越高。

201706096.png

见面会还就举办“经贸青年校友论坛”和设立经贸校友奖助学金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初步意向。

最后,校友代表向学院领导和老师代表献上了代表感恩的鲜花,师生见面会在真情和感恩的浓郁氛围中圆满结束。

201706097.jpg

会后,校友们于10日下午和11日以班为单位,走遍当年上课的教室和宿舍、图书馆、操场并召开班会等活动,重温当年的生活,参观岳麓书院,再次感受母校的浓厚文化底蕴,同学们在活动中交流,在交流中体会生生,并畅想未来的合作。

时间是神奇的力量,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当年的青涩学子,现已在全球闪耀。加强学院与校友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是我校我院快速发展的途径,也是强化学校和学院品牌的必由之路。

以同学的名义动情欢聚,让未来的意义铿锵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