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党群工作
经贸学院四届五次教职工、工会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7.jpg

8.jpg

会场掠影

2016年1月23日,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第四届第五次教职工、工会会员大会在北校区银杏楼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胜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龚完全、北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聂国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经贸学院院长张亚斌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学院2015年工作报告。侯俊军、许和连、祝树金、谢树玉等院领导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郭平主持会议。全院66余名教职工、工会会员出席会议,来自学院培训部门负责人李萍、胡佳蓉列席了会议。

9.jpg

杨胜刚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此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又是岳麓书院创建1040周年暨湖南大学定名90周年的校庆之年,希望经贸学院继续发扬我校经济学科领头羊的作用,助推湖南大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加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水平。

10.jpg

龚完全副主席 聂国军副主任

龚完全常务副主席向与会工会会员汇报了校工会2015年在教育部、省工会等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为学校全体会员落实解决了劳动争议、大病互助基金、青年困难教职工帮困等方面的工作,同时他也指出经贸学院部门工会在院务公开、民主管理、特色工会工作中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绩,对经贸学院工会全力配合支持校工会各项工作表示感谢。聂国军副主任向与会教职工介绍了北校区未来的建设与发展规划。

11.jpg

张亚斌院长作2015年工作汇报 郭平书记主持大会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张亚斌院长代表学院所作的《经济与贸易学院2015年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院工会主席、副院长侯俊军作的学院2015年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

张亚斌院长在报告中对学院2015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他指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年,学院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进了事业发展。他具体从四个方面对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注重内涵式发展,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夯实人才培养师资基础;三是以学科建设和协同创新为依托,提升人才培养学术支撑力;四是抓管理促实效,为师生办实事。他表示,过去的一年,学院主动应对高等教育改革的挑战,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体教职员工同舟共济、开拓奋进的结果。他还对2016年学校工作进行了展望。他指出,2016年学校将全面启动综合改革,同时,还要做好“十三五”规划。学院要全面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中心工作,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为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创造良好环境。要坚持育人为本,全面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坚持人才战略,努力破解人事改革难题;坚持重点突破,大力建设高峰高原学科;坚持科学管理,不断完善大学治理体系。

全体与会教职工认为,过去的一年,学院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等各项专题活动,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八项规定”上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面对高等教育所面临的挑战,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中心工作,胜利完成了“十二五”规划各项任务,学院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会议认为,在学院党委行政领导下,教代会和工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充分把握了教职工需求,积极推动了学院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维护了教职工权益,开展了丰富的职工活动,对促进学院民主政治建设和改革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前,学校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阶段,会议号召全院教职工要围绕学校确定的战略目标,聚焦内涵建设,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提升办学水平,同心同德、锐意进取、追求卓越,共同谱写创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恢弘乐章。要积极发挥教代会、工会作用,不断强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能力。进一步完善教代会自身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院务公开工作。要把教代会和工会真正建设成为全院教职工发扬民主、共商大事、加强团结、增进感情的平台。

12.jpg

述职述廉

接下来,院领导班子成员一一上台向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述职述廉,他们分别从自己的分管工作入手,向各位教职员工逐一汇报了自己在“德、勤、廉、绩、实”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不足。全体教职员工根据班子成员述职的情况,对班子整体及班子每位人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民主测评并打分。

13.jpg

填写民主测评选票

会议的最后一项是全体教职员工投票选举2015年度“感动经贸人物”。本次的两位候选人李曼、肖力两位老师分别由郭平书记、张亚斌院长推荐,会前经过提名、优秀事迹材料公示等环节,最终提交到本次大会进行投票表决。需经过三分之二的到会代表通过方得当选。大会上共发出选票66张,回收66张,其中弃权票4张,肖力、李曼分别以60票和55票的得票率当选为2015年度“感动经贸人物”。

14.jpg

投票计票

张亚斌院长在会议总结中指出:临近期末,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学习领会学校关于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牢牢树立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思想,重点关注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困难教师等,做好学生离校返校、留校生活保障等工作;开展好安全大检查和假期安全教育,严防重大事故和群体事件的发生;安排好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重要情况要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报告;切实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让师生欢度平安祥和的假期。他最后向全院教职员工拜早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肖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