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党群工作
经济与贸易学院部门工会第五届第三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大会现场

院党委书记郭平同志主持

2019119日下午,经济与贸易学院部门工会第五届第三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坚持党的领导,不懈奋斗,久久为功,建设学科创一流、人人满意的学院”。校党委副书记于祥成、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龚完全、财院校区及学院领导、全体教职工代表及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郭平主持本次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于祥成同志致辞

大会在与会代表齐唱雄壮的国歌中开幕。校党委副书记于祥成同志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全体代表秉承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眼全校发展、立足工作实际,将改革、创新、奋斗融入到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树立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要对标、立标、达标,超标完成各项工作。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龚完全同志讲话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龚完全通报了校工会2018年度的工作情况,对我院的工会工作提出了要求。如习近平同志所指出的那样,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团结动员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大对职工群众的维权服务力度,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

财院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胡宗义同志讲话

财院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胡宗义同志就未来财院校区的规划蓝图和服务经济学科的发展的举措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通报。

院长许和连向大会作院长工作报告

院长许和连向大会作院长工作报告,他总结了学院一年以来的工作,介绍了抓好重点工作的主要措施,并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计划。他指出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院2018年度综合考评为“优良”,并在科学研究、综合管理等单项管理上取得优秀,但在很多方面的工作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希望全体职工要有精气神,要沉下心谋事、干事、成事,坚持矢志一流、特色发展、创新引领、改革驱动,为建设学院一流学科提供强大助力。

院长助理肖力同志做财务工作报告

院长助理肖力代表学院做财务工作报告。2018年我院科研经费到账数目和创收数目均达到建院以来最高,大大超额完成上年度提出的科研和创收预算任务。经费支出科学合理。新的一年,学院将充分利用各项专项资金改善学院的教学软硬条件,向改善教学科研条件方面倾斜,同时多方筹措资金,改善学院的基础设施建设,努力使得学院的整体形象和面貌有大的改观,并保障职工收入稳定增长。

和连代表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做工会会工作报告

  许和连代表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做工会工作报告,他回顾了一年来工会的各项工作,指出院工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围绕学院发展,坚持把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以继续保障院务公开、推进民主管理为抓手,积极开展工会会员特别是青年会员思政教育,创新工作思路、服务教学科研大局,充分凝聚人心。全体代表讨论和审议了三个会议报告。 

党委书记郭平宣读校工会关于增选祝树金同志为工会委员的批示,与会代表通过举手表决一致同意增选祝树金同志为第五届部门工会委员并作为工会主席的候选人。

会议进行到感动“经贸人物”评选,根据学院2018年度“感动经贸人物”评选实施办法,经各系部工会小组发动,五名以上教职工推荐,学院评选小组对材料审核筛选,确定罗能生同志为科研类、张意湘同志为管理服务类2018年度“感动经贸人物”候选人,会议之前已向全体老师公示候选人资料。以上2位候选人经本次双代会无记名投票,每位候选人均以接近全票的票数当选。

述职述廉

在民主测评环节,党委书记郭平、副书记谢树玉、院长许和连、副院长祝树金、曹二保等有关负责人作述职述廉报告;全体参会教职工对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民主评议和满意度测评。在随后举行的工会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上,祝树金同志全票通过,当选为经贸学院部门工会第五届工会主席。会议在全体代表齐唱校歌中结束。 (文:肖力 |图:汪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