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党群工作
教工国贸党支部召开“学习王红旭老师先进事迹”座谈会

202161日,重庆市大渡口区育才小学教师王红旭,为勇救两名落水儿童,献出了自己年仅35岁的宝贵生命。他的英勇壮举感动无数群众,引起强烈社会反响。王红旭老师以高尚的道德品质践行了舍己为人、见义勇为的大爱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英勇壮举生动诠释了“四有”好老师的深刻内涵,树立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为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国贸系和教工国贸党支部召开“学习王红旭老师先进事迹”座谈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莫莎老师主持。

 

莫莎书记向参会老师介绍了王红旭老师的英勇事迹,观看了相关新闻与视频。看到在危急关头,王红旭同志置生死于度外,不顾江水湍急,奋力救出两名落水儿童的英雄事迹,老师们深受感动。座谈会上,老师们纷纷赞扬王红旭老师化作春泥更护花,心中有大爱的无私奉献精神,并折服于关键时刻勇于主动顶上的大无畏精神,我们的时代需要这样的英雄。同时也为王红旭老师的牺牲感到惋惜,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更谨慎更细心,减少管理上的漏洞和工作上的缺陷。

本支部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的通知》,扬求真务实作风,不断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