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党群工作
教工国贸党支部召开“红船映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7月13日,我支部召开“红船映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莫莎老师主持,经贸学院书记祝树金,院长侯俊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7月13日,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教工国贸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检视自身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党支部组织力,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不断提升“教书育人”能力水平,为培养现代化高素质人才作出积极贡献。经贸学院书记祝树金,院长侯俊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湖南大学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茹娜老师到会指导。

依照既定议程,本支部老师面对党旗,举起右手,由支部书记莫莎老师领读入党宣誓誓词,重温了入党宣誓场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位共产党员的行事标准和处事原则。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在理论学习、党史教育、教学科研、服务社会、党史游学等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通报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

与会党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心得,盘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差距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

祝树金同志谈到:习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令人心潮澎湃,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为祖国、为党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我们更要从百年党史中吸取智慧和力量,坚守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心怀“国之大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四个面向”,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注重科研创新,不断培养经世致用的一流人才,努力攻克“卡脖子”的技术难题。

侯俊军同志谈到:通过聆听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斗志昂扬,一是感觉幸福感爆棚;二是非常荣耀,全体党员的荣耀;三是责任,我们的历史担当、历史责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认真研读指定材料,指定书目学习已经完成,有三个感悟,一是认真学习,不能偷懒;二是连续学习,不能断章取义;三是学习联系实际,学习中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在管理、教学、科研工作中不断努力,实现教书育人工作目标。

其他支部党员也纷纷发言,现场气氛活跃。老师们的心得体会各具特点、精彩纷呈;批评意见中肯深刻、发人深思。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立足自身岗位,履职尽责,淬炼党性,扬长避短,继续全心全意投入到教育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