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党群工作
我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共同富裕”专题党课

2022年11月29日,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共同富裕”专题党课,学院副院长徐航天主讲,第73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

徐航天以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和十八大的召开为时间节点,从“共同富裕”发展的四个时期以及“发源-演化-新时代举措”三个维度,梳理了“共同富裕”思想的历史脉络,表明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一个长期的历史过程。随后结合不同区域经济发展差异和区域经济学相关知识,重点讲述了改革开放“先富带后富”政策转变的重要意义。

徐航天根据共同富裕中“鼓励勤劳创新致富”和“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对同学们促进自身发展提出切实建议。他倡导同学们在拒绝“躺平”思维的同时,也要避免“内卷”竞争,树立符合自身实际的目标,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脚踏实地、久久为功,依靠奋斗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