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党群工作
我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专题党课

2022年11月29日,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副院长谢锐主讲,第73期入党积极分子同学参加本次党课。

谢锐从为什么要制度型开放、制度型开放的内涵、历史脉络、成就以及未来展望等五个方面进行专题党课的讲解。

制度型开放是在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过程中,不断对标国际通行规则,实现制度创新的对外开放战略。在具有强烈外溢效应的体制机制领域内,要重点关注发达国家的高标准规则,通过在贸易规则和规制、投资规则和规制、生产中的管理和标准等方面进行对接与协调,有效促进中国和世界经济安全有序的融合。强有力的党的领导是国家繁荣兴盛的基础,坚持党的领导是深化制度型开放的重中之重,每位同学都应当积极主动的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