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学生园地
毕业季:“梦想 追逐 青春”主题教育班会顺利开展

梦想 追逐 青春”主题教育班会

即将毕业之际,经贸学院所有毕业班级通过线上或线下的形式召开主题教育班会。

国贸1701班回顾从入校到毕业的点点滴滴,交流个人成长历程中的心得感悟,表达自己内心对老师和同学的情感,互赠毕业寄语,并立志如何放飞梦想、追逐美好的未来。

首先,班级同学观看了毕业ppt,回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领悟梦想和青春。接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承诺:毕业后会以更加饱满的学习热情和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为党旗增辉,为母校增光。

会议结束后,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体会。同学们有的表示毕业后会牢记自身肩负的责任,努力学习,为国家的科研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有的表示在走向工作岗位后会保持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时刻保持自己的榜样形象。

在毕业生即将离校,踏上工作岗位或继续求学深造时,通过召开大学阶段的最后一次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有利于培养毕业生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品质,有利于鼓励同学们在担当奉献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经济1702的班会比较有特色,班会第一部分为“你好,老同学”。刚入学时的第一次班会,大家作了自我介绍,最后一次班会同学们再次介绍了自己,不同的是,同学们在台上更多的是感谢各自四年的陪伴,介绍了各自的毕业去向,并期待未来与同学们在不同城市相遇。

第二部分为互赠毕业寄语。同学们领取湖大专属明信片,写上对同学的毕业祝福,收齐后每位同学随机抽取其中一张明信片,收获来自其他同学的祝福,带着这些祝福踏上新征程。

第三部分为写给五年后的自己。同学们在明信片上写下想对五年后的自己说的话,由班长温鹏同学收齐保管,而五年后是湖南大学的百年校庆,大家约定在五年后再次在湖大相聚,领取这张“写给五年后自己”的明信片。

班会的最后,同学们领取了经济1702班的专属毕业照,互作了道别。经二大家庭由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组成,最后大家也去往了五湖四海,但不管在哪,我们永远是湖大人,永远是经二的骄傲,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我们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经济1703班在班长李泽鑫的主持下,同学们首先一起回顾了经济1703班四年来的点点滴滴,从入学时的军训,班级的聚餐、团日活动到如今的毕业照片,大家对这四年来的同学情谊都感到十分珍惜。接下来大家在分发的小卡片上分别写下了对五年后的自己想说的话和对经济1703班的祝福,由团支书程文成将大家写的对五年后自己的寄语收集起来,留作经三的纪念。最后,班级同学抽取小卡片,班长朗读了大家对经济1703班同学们的祝福,经济1703班的同学们聚是一把火,散是满天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