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学生园地
经贸院:国防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从戎报国,不负青春,契合党史学习进行时,经济与贸易学院于61日下午在二教302开展国防主题教育活动。人民武装部戴谋元老师、何熙老师莅临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曼老师,全体辅导员、全体适龄男生参加,院学工办主任蔡婕萍老师主持。

2019级辅导员肖遥老师就征兵工作的政策进行详细解读,他指出军队的锻炼环境具有特殊性,它培养人的坚强意志和爱国精神,这种教育比学校书本教育更有实际效果。在征兵工作政策上,国家、政府和学校都提供了完备的基础条件和激励机制,能够让同学们在军营中获得快速成长。

2020届省优秀毕业生、退伍军人张宗峰同学就自己的绿营生活进行分享,他提到两年的部队生活让他收获了遇到问题不怕难的能力,收获了强烈温暖的爱国精神,收获了深切的战友兄弟情。通过部队中的故事和体验,他给同学们提出了入伍的相关建议:“如果你有军队梦,想要磨砺自己,不要考虑,马上行动。”

武装部何熙老师针对征兵政策进行了补充和倡议,戴谋元老师就大学生征兵的“经济账”、自己在部队的亲身经历、学校退伍军人的优秀典型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分享。他说到:“参军入伍是一个自我锻炼的过程,也是一段重要的人生经历,部队生活可以强健我们的体魄,培养我们的品格,坚强我们的意志。同时,在未来职业规划方面,参军入伍都会对个人今后继续深造、就业择业有着极大的帮助。学校的参军入伍政策可以解除大家的后顾之忧,能够全力为我们同学的参军之行提供方方面面的帮助。”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我们青年大学生都能够安心学习、快乐成长得益于有这样一支队伍的默默付出与保护,保家卫国并不是一句口号,希望每一位经贸学子都能够珍惜当下,牢记“三个不负”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参军,为国防事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