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新闻资讯
国家标准馆馆长汪滨一行来我院交流

2021年10月13日上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标准馆馆长汪滨、信息技术部主任甘克勤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指导。学院院长侯俊军教授、党委书记祝树金教授、张利飞副教授热情接待了汪滨馆长一行,相关标准化研究方向的研究生同学参加了交流会。

 

座谈会上,侯院长汪馆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国家标准馆一直以来关心与支持我发展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侯俊军院长、祝树金书记分别介绍了本院与标准化相关研究的基本研究工作进展,对研究过程的相关问题与汪馆长进行了详细交流。

汪滨馆长就其正在开展的中国标准“走出去”的相关路径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主要从主导制定国际标准、联合制定国际标准、事实标准设立、技术指标写入国外法规、工程应用带动标准“走出去”、标准化示范区的建立六个方面进行了分享。甘克勤主任就通信产业标准必要专利问题从数据的获取途径、标准与专利的关系、标准与GDP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同学们还就标准数据代码、国民经济行业代码方面的对应关系问题,与汪馆长、甘主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这次座谈会增强了两个单位之间的了解和交流,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