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新闻资讯
78级工业经济系校友陈学荣博士一行来院交流

 

近日,我校78级工业经济系校友、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上海世久非物质遗产保护基金会理事长陈学荣博士一行来学院交流。院长侯俊军、党委书记祝树金、副书记李曼、副处级组织员刘周平、院办主任肖力参加了会见。

陈学荣校友深情回忆当年在校求学、任教的美好经历,并就财经人才培养、校友资源对接、非遗产业发展、学科交叉融合等问题,与学院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陈博士对学院建院20周年送上美好祝福,祝愿学院发展得更好。

侯俊军院长对陈博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母校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院要更多联系校友、更好服务校友,推进校友与学院的共同发展。

 

人物背景:

陈学荣,1957年出生,博士后(师从西南财大曾康霖教授),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资本市场资深专业人士和证券公司创始人。

1978年入学湖南财经学院工业经济系工业会计专业。

曾任湖南财经学院会计系副主任(1990年);创办湘财证券(1992年),历任湘财证券董事长、总裁;兼任中国加入WTO后首家中外合资证券公司华欧国际董事长。

曾历任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中国证监会股票发行审核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公司分类评级委员会专家委员,财政部会计准则委员会专家委员,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

历任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证券业协会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

历任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兼职教授;厦门大学客座教授;上海期货交易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学术指导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

现任上海世久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