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新闻资讯
经济与贸易学院开展人才培养大讨论——立德树人专题研讨

为进一步协同专业教师、班主任与辅导员等大思政队伍,帮助青年老师、专业老师提高协同育人质量,20211012日中午,我院于经贸大楼401举行三全育人工作研讨交流会。学院领导、本科生班主任、学院全体辅导员及青年教师代表参与本次交流会。

院长侯俊军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要做到心中有规范和底线,为学生起到良好师范的作用,班主任队伍是具有优势的队伍,更应当紧跟时代,培养出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

 

党委书记祝树金做出对学院大思政队伍建设提出工作要求。他表示,专业教师们应当深入解读三全育人,作为导师或班主任都在学生生涯成长过程中具有重要引导作用,老师们应当以身作则,培养出符合社会发展的青年才俊。

党委副书记李曼从学院层面阐述了对协同育人的提升路径思考。她从目前专业教师与辅导员协同现状着手,分析多队伍构成“大思政队伍”的方法途径和实践探索。

优秀班主任代表肖皓老师、华岳老师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班主任工作经历和感想,梳理出班主任的有效工作做法,他们认为,要主动与学生沟通,协助管理班级事务,坚持问题导向,因人施策,处理好与学生的关系,做好学院老师层面传帮带,努力提升学生的四维能力。学工办主任蔡婕萍就《经济与贸易学院班主任建设实施方法》进行解读,老师们就具体条例进行讨论反馈。

 

三全育人工作中,专业教师与辅导员协同作用非常重要,班主任队伍作为队伍的关联,更是学院思政工作中的重要抓手。未来,学院将继续搭建协同育人交流平台,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提升思政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