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新闻资讯
雨花区宣传部长刘江红一行来我院交流


 

11月2日上午,雨花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江红,副部长别必熊率区文体旅游局、区文化馆、区非遗馆等部门领导一行8人来学院交流成立非遗研究院相关工作,院长侯俊军、党委书记祝树金、副院长肖皓、院长助理谢锐、院办主任肖力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刘江红部长介绍了长沙雨花区的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的发展,并说明了此行来学院交流的目的。他表示为落实市委政府的指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建设文化创意中心,湖南雨花以打造“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高地”为目标,推动非遗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工作。希望通过和学院合作,成立非遗研究院,在推动地方产业经济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专业培训等方面取得显著的效果。

侯俊军院长对刘部长一行人的来访交流表示欢迎,表明经贸学院和雨花区的合作一直很紧密,期待和雨花区的再次合作,学院将在学科方向设置、专业人才培养、课程教材建设、课题研究协作等方面大力支持促进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发展,在校地合作共同推进经济研究、文化传承、智库建设、双创教育等方面作出自己的贡献。

祝树金书记表示,学院和雨花区可以发挥双方优势,如学院的学科、人才优势与雨花区的资源、平台优势,强强结合,实现合作互补,共同推动非遗产业的发展。

双方还就中非经贸研究、自贸区研究、产业模式调整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