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校友联络
三湘都市报:第二届湖南大学“财院八九基金”奖学金颁奖活动举行(图文)

20151026091632251.jpg

第二届湖南大学“财院八九基金”奖学金颁奖仪式活动现场合影。


   滋兰树蕙,春华秋实,桃李芬芳。2015年10月25日上午,财院八九级学子再次相约汇聚在湖南大学北校区大礼堂,与领导、老师及百余名湖大在校学子共同见证第二届湖南大学“财院八九基金”奖学金颁奖仪式的顺利进行。


   出席本场颁奖仪式的领导有湖南大学副校长杨胜刚、原副校长张强、原湖南财经学院党委书记李时中、院长杨长庚、北校区管委会主任聂国军、校友总会主任盛拯伦、校教育基金会主任刘宛晨、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郭平、副书记谢树玉及副院长侯俊军、金融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周平、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智 。盛世景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敏文、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王都富、万科集团监事、监察审计部总经理周清平等八九级知名校友作为分享会嘉宾出席本场活动,在校学生代表积极参与,倾心聆听优秀校友们的演讲。


   原湖南财经学院八九级校友在经湖南大学批准后,捐资设立了湖南大学“财院八九基金”,用于奖励表彰我校在某一领域有表率作用且成绩优异的在校学生和有突出贡献的学生干部。2014年首届“财院八九基金”曾奖励表彰学生21 名,奖励金额达八万多元。“财院八九基金”已成为湖南大学极具影响力的校友基金之一。又一年金秋十月,部分八九级校友又齐聚湖南大学,推动第二届“财院八九基金”选拔工作的开展。他们的付出是八九基金发展和前进的不竭动力,也将成为湖大精神的最好体现与传承。


   颁奖仪式开场后,张强老师宣布2015年度“财院八九基金”奖学金获奖名单,随后校友代表们为获奖同学颁奖。辛勤的汗水换来今日灿烂的笑脸,作为优秀本科生、优秀干部以及优秀研究生的他们,将最美的瞬间定格在领奖台。随后廖佳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向辛勤培育一代代湖大学子的老师和母校,以及长期以来关心学校发展、支持资助优秀湖大学子的八九级校友,表达了最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将会带着更大的责任与使命,以全新的姿态踏上未来的征程。湖南大学副校长杨胜刚对获奖同学表达了真诚的祝贺,并期望他们能够怀揣一颗赤子之心,以八九级学长学姐为榜样,继续在理想路上奋斗前行。


   颁奖仪式后,王都富、周清平和吴敏文校友先后进行了经验分享。校友王都富以己为例,着重讲述了他自己的人生经历,鼓励同学要始终坚信,只要有理想,有奋斗,人生就有出彩机会。校友周清平以“运动,让生命更精彩”为题,与大家分享了他的生活状态,在拥有成功事业的同时,他还参加了世界著名六大马拉松,并率队获得集团自行车联赛冠亚军各一次,运动便是他的生活方式。“财院八九基金”理事长吴敏文校友更是将自己的人生分为“优秀的大学毕业生”、“风华正茂的国家公务员”、“中国证券界最年轻的CEO”、“站在风口的金融创业者”四个部分向同学们传授经验,并着重分析了现今金融证券市场的形势,鼓励同学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言谈幽默却又蕴涵哲理,让在座同学们在笑声中收获了沉甸甸的人生感悟,引发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财院八九基金”是一种凝聚,让在外拼搏的校友几十年后再聚首,坚持共同完成这项光荣的使命;它更是一种传承,传承着湖大学子的社会责任和殷切企盼,延续着永不磨灭的湖大精神。正如八九级校友二十周年捐赠石上所书写的:“梦想起航,展宏图,写春秋,振我财经;美哉吾校,承大任,传薪火,扬我国光!龙翔凤舞,母校长盛!”


链接:http://cj.voc.com.cn/article/201510/20151026091659813.html


责任编辑: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