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党群工作
经济与贸易学院 2021年寒假值班安排


 

一、值班单位

 

值班时间

星期

值班地点

值班人员

领导值班室

带班领导

126

2

4301

   

4404

祝树金

127

3

128

4

4303

   

129

5

130

6

4402

张意湘

本市

祝树金

131

7

21

1

4504

   

4307

     

22

2

23

3

24

4

4303

蔡婕萍

25

5

26

6

本市

曹二保

27

7

4307

刘周平

4404

曹二保

28

1

4202

申慧敏

29

2

210

3

211

4

4402

   

本市

侯俊军

212

5

213

6

214

7

4303

   

215

1

216

2

4504

汪新华

217

3

218

4

4202

   

4301

     

219

5

220

6

221

7

4202

   

本市

   

222

1

4307

刘周平

223

2

4202

刘永生

224

3

 

值班总机:88684825,

学生工作:88684697,88684602,

科研:88684826,

研究生:88684622,

本科 教学88684628

 

二、注意事项

 

 

 

 

 

 

1.全体教职工自126日至224日轮休。31日正式开始上课。全体学生于228日前返校。225日,全体教职工上班。作息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3:005:30211日至17日为春节假期,27日和220日上班。如因疫情原因导致开学时间变动,学校另行通知。

2. 严格值班纪律,工作日带班领导在办公室值班,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带班领导应在长并保持通讯畅通,随时掌握学院工作状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监测和信息报送有关要求,12个专项组按要求及时上报各类疫情监测信息,对于特殊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值班人员每天轮休坐班并负责值班日安全保卫和防疫工作。每日17:30前须向学校总值班室(88822745)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

3.组织学生“错峰”有序离校和返校,建立离校学生“一人一档”信息台账,及时掌握学生离校情况。放假期间,学生工作部门组织每天对学生健康状况进行排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及时就医,并第一时间报告属地疾控部门和学校。

4.教职工寒假期间应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聚集,不出境、不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在工作地或居住地休假,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学院报告。做好教职工离开长沙的“一人一档”信息台账,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审批制度;离长期间如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或遇其他疫情有关问题应及时向学院和学校上报相关信息。党政一把手外出,须按《关于简化领导干部外出等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审批程序的通知》(湖大党委办发〔201512号)有关要求,履行外出事项请示报告审批手续,其他院领导应报一把手批准,并报学校办公室备案。

5. 值班人员要严守值班工作制度,保持值班时间手机畅通,认真做好值班工作记录,及时、准确记录值班期间接报的相关事项,如有外来人员来访,应按照防疫要求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并做好信息记录(工作日带班领导需要在值班本上签到)。同时严格按照要求登记师生盖党章或者学院印章的情况,事项,文件名。按时收取邮件信报,并及时通知老师学生领取。如遇紧急或重大突发事件,要立即向学校值班室报告情况(88822745),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值班人员在当日下班(17:30)之前与接班人员进行工作交接。

6.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职尽责,不能麻痹松懈。严格落实《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国卫办疾控函[2020]668号)和《湖南大学加强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湖大行字[2020]51号)有关要求,逐层压实疫情常态化防控主体责任,切实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和突发事件处置的需要,完善疫情防控和突发事件处置方案预案,做好物资储备,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7.凡从疫情防控中风险地区返长的师生,需查验一周内核酸检测报告(检测结果为阴性),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的师生员工凭一周内核酸报告或医疗机构出具的排除新冠肺炎诊断证明入校。处于疫情防控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原则上不得返长,境外师生返长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8.放假前要深入开展办公楼、教学实验楼、学生宿舍等公共场所的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寒假期间要认真做好后勤保障、公共卫生、消防和安全稳定等工作,落实管理措施和监管责任有力保障留校师生寒假学习工作生活。在春季学期开学前,要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洁消毒,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9.要关心寒假期间坚守工作一线的教职工,安排好必要的工作生活保障;要扎实细致开展走访慰问、专项救助和送温暖活动,真情实意做好关心师生特别是困难师生帮扶救助工作。

10.要倡导勤俭文明过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广大师生要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尚俭戒奢、移风易俗,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要做到廉洁自律,严防节日不正之风。

 

 

 

经济与贸易学院院办

2021 1 月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