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党群工作
行政教工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

714日,为巩固、升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精神,经济与贸易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在经贸大楼617会议室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联系支部的院党委副书记李曼、副处级组织员刘周平及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肖力主持。

  

肖力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之初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并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他指出,在上一阶段党史教育活动中,行政支部全体成员学习积极性高、整体性强,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办理实事,产生了一批具有示范性代表的学习成果;但也存在工作与学习特色不足、系统性有待进一步提升。下一阶段,支部将结合党员和群众的批评建议,提前筹谋布局,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成效。

随后,全体党员围绕4个方面进行盘点检视: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自我提升;四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寻找差距,开诚布公地对支部其他成员和支委提出了意见。

全体支部成员踊跃发言,按照工作要求深刻查摆检视出的问题,把问题讲清楚,把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相互批评动真格,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以小见大大家表示会汲取建议,进一步明确整改与努力方向。支部书记肖力总结点评:“通过红脸出汗、追根溯源,下一阶段将重点改进支部的学习规划。作为学院行政管理部门,我们党员同志更要立足本职工作,加强纪律意识,完善制度建设,创新工作方法,主动交流融合,团结一致为学院一流学科发展新局做贡献。”

院党委副书记李曼强调:“在学习上,每一位党员同志要养成学习常态化,加强理论基础;在组织上,要围绕是否有利于支部成员的思想政治素养提升谋划布局;在办实事上,要在立足本职岗位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先锋模范行动;在开新局上,要守正创新,开拓工作新方法。”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同志更加明确改进、提高的方向,下一阶段中将会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照党史要求,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为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