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党群工作
​湖南大学优秀学生党员:金友森

金友森同志于2015年9月加入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这个大家庭,两年后决定硕博连读并于2017年9月开启博士学习阶段。在这期间,该同志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在夯实现有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新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方法,注重创新思维训练和创新能力培养,其个人事迹主要包含以下四个方面。

思想上,该同志始终坚持党的教育路线、方针和政策,忠诚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时刻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学术研究和自我修养之标准。在日常党建活动中,该同志积极参加党组织的相关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并参加“导师团队党支部羽毛球赛”、参加“学习十九大精神,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题征文比赛并获得二等奖,树立了较强的集体荣誉观;与导师团队第二党支部成员定期分享科研经验和成果,助力党支部获评“优秀党支部”。在个人科研工作中,具备世界眼光和时代精神,尽可能地为有效解决当前改革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思想保证。

学术科研方面,该同志始终秉承脚踏实地、科学严谨的求学之道。于研究生而言,学好专业知识、做好学术研究才是第一要务,该同志在硕士阶段获得国家奖学金和“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在博士期间,该同志更加投入到日常科研训练当中,一直围绕金融发展、国际贸易经济增长等相关问题进行科学研究,并取得了较为突出的研究成果。目前主持一项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重点项目(CX2018B158),发表4篇CSSCI论文,其中1篇发表在国内经济学领域顶级期刊《经济研究》上,另有2篇论文处于外审环节,2篇论文处于投稿过程。与此同时,也获得了何渊奖学金以及2019-2020学年度的“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当然,学术视野的开拓离不开观点的交流与碰撞。该同志曾多次参加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年会、中国产业经济研究学术年会、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论坛以及国际经济学前沿论坛等全国性重要学术会议,具备了独立科研能力和高效沟通能力。此外,他还主动分担导师的科研任务,组织并完成导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6ZDA038)、湖南省社科联智库研究项目(ZK2017012)的中期检查和结项工作,参与学院“第十二届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项目申报书(终获省二等奖)的撰写工作,锻炼了较强的课题研究和写作能力

团队协作方面,该同志始终践行勇于担当、为民服务理念。作为导师团队负责人,协助导师管理团队主要事宜,积极配合学院工作。指导完成本科学位论文2篇,硕士学位论文4篇,其中1篇被评为“第五届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硕士优秀学位论文”。每两周组织一次团队研讨会,分享学习成果、讨论论文思路,协助导师推动和监督团队成员的科研进展。组织开展团队聚餐、春游、球赛等集体活动,强调团队合作与分工,团队凝聚力得到显著增强。

个人生活方面,该同志坚持自立、自律、自强的立人之道。坚持广泛阅读专业文献以及时政、历史、文学等非专业书籍,开拓视野的同时保持了独立思考的能力。崇尚简单质朴、充实有序的生活,避免铺张浪费,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作风。为人真诚,待人友善,乐于助人,与老师、同学关系极其融洽。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作为高等教育的顶端受众群体,博士研究生更要树立勤学苦练、精益求精的奋斗精神。在过往的学习生活中,该同志努力保持并发扬我校“博学、睿思、勤勉、致知”的优良作风,较好地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