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党群工作
湖南大学优秀学生党员:张琛

张琛,于2019年进入湖南大学经济管理研究中心学习,现是一名硕士二年级的学生,担任经济管理研究中心的就业部部长,以下是张琛同学在学习、工作及生活方面的情况。

学习方面,努力进取从不懈怠,系统深入的学习专业课理论,具备较强的学习和思考能力,取得了较为不错的成绩。她在中心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奖学金,不断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考取得了雅思7.5分,托福92分,并获得了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为经管中心同学们树立了榜样。她英语水平的提升与经管中心全英文教学的环境密不可分,在这样一个全英文的授课环境中,她积极与任课老师互动,将英语学习和专业课学习很好的结合起来,并且乐于将自己的英语学习经验和同学们分享,为有考试需要的同学们提供帮助,多位同学在张琛的英语指导下,都在托福考试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工作方面,张琛同学担任中心就业部的部长,努力帮助同学们提升就业技能,同时协助宣传部设计经管中心微信公众号的图文模板,提升公众号的传播影响力。她以“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但一群人才能走的很远”为初衷,在就业部为同学们提供求职信息及求职技能培训。张琛从本科至今,积累了十多份实习经验,包括国金证券、友邦保险、法国巴黎银行、腾讯、搜狐、小红书等等,涉猎了很多行业,也在不同的实习岗位中沉淀出了自己的工作方法论。她通过就业部这个平台办活动,将自己沉淀总结出来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少走弯路。上学期张琛举办了无领导小组面试的活动,向大家介绍了无领导小组的形式,不同角色需要展示的性格,以及如何在群面中表现出彩,遇到了特殊情况该怎么应对等等,活动反馈良好,并在学院微信公众号上展示发布。在五一假期之后,张琛同学会组织简历撰写技巧及面试应对策略等求职活动,她希望自己的经验能成为经管中心同学们求职过程中的铺路石,为大家以后求职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张琛非常乐于在空闲时间帮助经管中心有需要的同学改简历及辅导面试,她乐于助人,在同学之间有很好的群众基础。

生活方面,张琛坚持锻炼,乐观开朗,保持身体和心理双面健康。在平时生活中,养成了良好的生活睡眠习惯,坚持早睡早起,坚持每天参加体育锻炼,如跳绳、跑步、健身、爬山和游泳等,注重培养自己的身体柔韧度和锻炼坚持不懈的意志品质。经管中心的课程压力日益增大,张琛坚持每天五公里慢跑,锻炼身体的同时也使得身心完全放松,以更高的效率地投入下一阶段的学习生活。此外在平日在学校和班级里,她顾全大局,爱护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勇于奉献,积极参与班级团体建设活动和学习生活活动,全心全意为集体、为同学服务,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同时多次参加志愿活动,做事认真负责、以身作则,积极发挥作为一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政治思想方面,她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水平,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关注时事热点,拥护党的方针政策路线,时刻提醒自己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牢固,在关键时刻、重大活动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紧跟社会和时代步伐,坚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党支部组织生活,认真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在支部新生党员入学教育专题讨论中,她找问题,提措施,把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落到实处。在本次新冠肺炎期间,响应党中央号召,在支部的“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线上交流讨论中踊跃交流心得。2020年新冠肺炎肆起,她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积极性,带头做好“居家不出门,出门必消毒”等一系列举措。同时,在所在的社区进行广泛宣传讲解此次疫情的注意事项,号召社区居民减少外出次数,不聚众聊天、攀谈,见面打招呼相隔一米距离以上等。她在2021年还报名成为了疫苗接种点的志愿者,为市民提供疫苗接种前疫苗的登记及引导工作。在志愿服务的工作中,她努力帮助他人、为别人提供服务,身体力行了全心全意为人名服务的根本宗旨并将其内化为自己行为处事的一部分做到了知行合一。

张琛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办实事,脚踏实地,努力做好当下学生的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勇挑重担,不断创新,爱岗敬业,廉洁自律。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校纪校规,敢于同不良行为、不正之风作斗争。她积极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加强与他人的合作精神,培养协调组织和管理能力,一直为争取更大进步而努力,力争成为适应社会的新时代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生活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