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党群工作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来院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30日下午,我院邀请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教授来院作关于“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解读十四五规划与二Ο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专题宣讲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祝树金主持,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报告会。

 

 

 

赖明勇教授全面介绍了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并结合个人参加全国两会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生动而全面地介绍了两会盛况、政府工作报告、个人履职情况等。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为我们奋斗“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提供了重要遵循。

 

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赖明勇教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十二个方面,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三条主线进行了解读。


赖明勇教授从2020年工作回顾、“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2021年工作重点等方面深入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阐述了他对科技创新、数字经济、乡村振兴、现代化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思考;进一步全面介绍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并立足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的实施,结合中部城市群建设提案的情况,对湖南省和中部地区的发展定位、战略谋划、功能布局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赖明勇教授也指出,学院要深入贯彻两会精神,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学院工作实际,明确学院发展定位,充分发挥智库功能,对接国家的发展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更要延续学院自身发展特色和优势,做好科学研究,抓好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强化人才培养。


 

 

赖明勇教授的报告使参会老师受益匪浅,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院党委书记祝树金主持会议时强调,全体师生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与本职工作,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协力奋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推动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文:朱莎,审:祝树金、李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