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党群工作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共谋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助力白水洞村探索衔接新路径

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的必然要求,是党和国家对“三农”工作作出的新的重大决定。为响应号召,迎接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26日至27日,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在党委书记祝树金的带领下,组织全院6个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前往邵阳市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白水洞村开展结对帮扶和专题调研活动。

为了探索白水洞村如何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基础上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院党委一行与校定点帮扶办主任、隆回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世明,校定点帮扶办副主任康添慧、刘永生及村委干部深入交流。党委委员与各教工党支部分头走访慰问结对户,为每户送上了慰问物资,关心、询问他们的生活现状,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需求;调研白水洞村文旅服务中心、虎久雾语茶厂、羊肚菌合作社,与村经济实体负责人商讨乡村振兴的新思路。

在座谈交流中,刘世明、康添慧对白水洞村整体发展、特色项目、治理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对持续提升白水洞电商、文旅产业和特色农业规模和质量,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总结攻坚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提出要求。

祝树金表示,通过实地调研,欣喜地看到白水洞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拓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以数字经济这个新专业为切入点,加大智力支持帮扶,分析产业结构和量质转变,助力县、村探索新的发展思路,推动实现文化、旅游和经济作物农业等产业质量升级,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推动白水洞村“新经济”与数字经济“新专业”同向发展,为白水洞村乡村振兴赋能。

曹二保、谢锐等分别就电商平台建设、直播基地运营、农产品销售体系、特色产品培育、攻坚案例总结等方面进行交流并提出相关建议。为进一步丰富白水洞村村民的文化娱乐生活,在前期捐建村活动中心的基础上,学院向白水洞村再捐赠一批教育影像光碟、文化体育用品。

学院各支部走访结对户

了解结对户生活近况、居住安全和健康情况

参观羊肚菌合作社,探索数字商业模式

白水洞村乡村振兴座谈会现场

文化用品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