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学生园地
感恩源自本性,奉献点亮初心

感恩源自本性,奉献点亮初心

巍峨青山铸始魂,铁骨铮铮誉关云。

敢问英雄何处在?烽火尽处为长工。

2019年7月,作为一名党员,我积极报名参加了公司组织的井冈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我们来到井冈山,来到这座被誉为“中国革命摇篮”的大山里,感受老一辈革命先辈当年为革命事业艰苦奋斗的精神,来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在第一天的教育学习过程中,老师为我们重点介绍了何长工和张子清两个英雄的英勇事迹,并深深触动了我们所有人的心际。在这里,我深刻感受到了当初我们党坚定为中华民族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不懈努力……

党的初心!共产党员的初心!这两个词义深刻刻在了我们每个党员的心里。在这个时候,我想起了我的初心在哪里?我的初心又是什么?

10年前的今天,我已经踏进了大学的校门。在那一刻,我的第一个梦想实现了,那就是考进一个知名的大学,将自己锻炼成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依然记得,在踏进大学校门的那一刻起,来自农村的我,心底既有考上优秀大学的喜悦,也有来自内心的羞愧与不安。在我还沉浸在那份喜悦的心情中时,却又给我爸妈心头压上了一个重重的石头,因为本来贫穷的家庭又要承担我上大学的一笔不菲的开支。

依然记得,在学校了解到我的家庭情况以后,将党和国家的帮助给了我:助学金,一个让我能安安心心地在学校好好学习,好好锻炼的机会。十八年的寒窗苦学中,党的政策让我顺利地完成了自己的学业。怀揣着一刻赤城的感恩之心,我在大学里认认真真完成了自己的专业学习,并在学习之余,努力提高自己在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工作能力……

依然记得,在接受到党、国家、学校的帮助那一刻,我的心里默默地在许愿:感谢你,我希望有一天,我能让你为我而骄傲……

依然记得,在取得大学毕业证那一刻,无比感动的内心,再次告诫自己:回馈感恩的起点线,枪声已经响起。也就从那一刻起,我开始了自己人生征程的一段美丽的长跑故事。

现在,毕业已六年,站在工作岗位上的我,时刻警记着: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价值。

依然记得……多次的依然记得,让我时时刻刻铭记自己的初心:因感恩而不懈付出,为奉献而点亮生活!

-



作者:邓飞

2019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