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学生园地
经贸学院“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答辩会成功举办


   2021年3月7日下午三点,经贸学院“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答辩会在行政楼201顺利召开,教务处处长许和连老师、学院党委书记祝树金老师、副院长曹二保老师、党委副书记李曼老师、专业教师李巍老师,何昱老师作为评委及嘉宾参会。

   在此次会议上,《教育减负辛苦了谁》项目汇报人徐政杰、《“智慧互联,创新引领”——基于我国智慧城市试点政策的绿色创新效应研究》项目汇报人石含玉、《医疗保险对中老年人就医行为的影响——基于CHARLS2015年的实证分析》项目汇报人彭译萱、《数字经济、科技创新与经济高质量——以长三角地区为例》项目汇报人孙凡淇、《非洲数字经济对中非贸易效率的影响研究—基于非洲43个国家的随机前沿引力模型》项目汇报人王舒璇等依次进行项目汇报。每个项目汇报结束后,各个嘉宾老师针对项目的可行性、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问题,并在项目框架、项目发展方向、项目严谨性等方面提出建议,为各个项目的未来进展给出了建设性帮助,参会同学受益匪浅。


   在会议的最后,李曼老师对本次“挑战杯”进行了高度总结。在总结讲话中,李曼老师对项目名称、项目要求、项目分组提出了几点建议,建议项目组成员将选题名称进一步具体化,并根据在场嘉宾的建议进行修改,在项目分组方面,李曼老师建议项目组成员选择何时的赛道并发挥项目的优势。同时,李曼老师也指出了PPT展示、调研中的问题。

   在本次会议中,参赛同学与学院评审老师面对面直接交流,各项目组成员进一步了解了各自项目中的优势与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期望同学们在之后的校赛中能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