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学生园地
经济与贸易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经济与贸易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全院师生国家安全意识、牢记国家安全观,我院2022年4月12日至17日面向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开展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一、活动形式丰富多样,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为号召师生共同牢记国家安全意识,我院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在院内开展了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院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方式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相关材料,广泛参与线上交流与讨论。

一是组织全体学生错峰错时在各大平台,共同收看教育部录制的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

二是组织全体学生共同学习国家开放大学开设的“国开大讲堂 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和“湖大安全在线”微信公众号推出的国家安全法制教育系列内容,并鼓励学生在公众号留言区交流、分享,加深学生对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与认识。

三是围绕“守护青春 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的主题,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短视频创作活动,通过新颖的视频创作形式,集学习、宣传与创造于一体,激发学生对于国家安全学习的兴趣。

四是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中国大学生在线举办的线上活动,在微博、微信、快手、抖音、B站等平台设置的#国家安全日#话题标签,积极参与话题互动。

五是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组织全体学生登录中国反邪网,观看警示教育片。同时,鼓励学生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并积极参与线上警示教育项目,提高学生防范邪教意识和能力,树立正确价值观,保证学生心理健康。

六是组织学生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在线研讨,真正做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以“经世致用”为内在动力,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七是充分利用学院公众号平台进行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等主题的宣传,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共树国家安全观。

 

  

二、脚踏实地落实防疫,与时俱进创新工作

在本次的活动中,我院不忘初心,积极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活动过程中亮点频现。

基于解防不解控”的疫情防控常态化现状,活动集中在线上举行,方便了广大师生随时随地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同时积极响应国家防疫政策,使广大师生在防疫实践中充分领会国家安全教育精神,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活动形式,组织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短视频创作活动国家安全知识竞答、国家安全视频科普活动,鼓励学生通过丰富多样的方式参与国家安全教育学习,让学生主动地、具有创造性地参与学习活动,激发学生对于国家安全教育学习的主观能动性。

三、心得感悟夯实成果,党史国情根植于心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在经济与贸易学院全面开展,本院师生积极参与,收获良多。各班分别观看了各类公开课国家安全教育学习充分落实到班,各班上交学习感悟共计三十余篇,学习过程照片百余张。此次活动反响热烈,同学们既对疫情下的国家安全形势有了更加清晰和冷静的认识,也结合时事,对应当肩负的社会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体悟我院也将继续组织学生深入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十个坚持”内涵要求,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争做肩负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