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学生园地
经济与贸易学院“消防安全进校园”主题安全教育活动顺利举办

经济与贸易学院“消防安全进校园”主题

安全教育活动顺利举办

消防安全关乎到学生的日常生活与生命财产安全。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经济与贸易学院本科2021级组织开展了以“消防安全进校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向学生普及消防安全常识。

本次教育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本科2021级辅导员胡煊赫面向2021级全体同学举办了消防安全讲座,宿舍园区火灾为实例,通过播放消防短片及知识讲座的形式,从如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不仅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还加深了对火灾危害的认知。

 

第二部分,各班组织了主题班会,深入地学习了宿舍园区与学校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强化了学生的主人翁意识,促使同学们主动、认真学习并重视消防安全。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引起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自己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活动也营造了“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提高了我院学子预防火灾事故的忧患意识,为做好个人与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同学们的感想:

本周,我院开展了消防安全的培训,作为2021级大一新生,我们学习了如何安全防火,也了解了一些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对此,我有如下几点体会:首先是消防工作的方针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现在正值冬季,一些电器设备耗用量增大,火灾的隐患也随之增大,而大部分为全职日的我们,宿舍防范尤为重要,对于一些大功率电器及违规电器,应坚决禁止出现在宿舍。其次是抓重点,抓薄弱。对于易发生火灾的地方应加强消防防范措施,定期检查灭火器等设备。而对于消防安全隐患较少的地方,往往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地方,也应对相关设备做定期的检查,防患于未然。生命只有一次,做好防火工作,为自己和他人负责。(国贸2101 马涵)

在参加了本次消防安全的培训,讲座与班会后,我的感悟良多,我深切的体会到了消防安全常识和相关急救知识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多的么关键和必要其重要性在于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火灾对于人生财产安全的威胁是巨大的,甚至由一根烟头引起的火灾往往有可能摧毁一个家庭,水火无情表达的正式这种现象。所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可见是多么的重要。此外在消防岗位上,无数不惧生死的消防员在拼搏着,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作为筹码,去换取身处水火中的人们的生命。为了他们的生命安全,我们更要了解消防知识,为自己的生命负责更为无数最美的逆行者们负责!(国实2101 郝佳锐)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学习,我深刻了解了火灾的残酷无情,并认识到时刻持有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疏忽一时酿火灾,痛苦一生追悔迟,对于火灾一定要防患于未然,所以我牢记活动中讲到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危急情况下的自救逃生与救助他人的正确方法,同时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有所提高,对生命高于一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这次活动中的学习心得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会对我大有裨益,我也将积极参加学校今后举办的相关主题的活动。(经济2103 薛雨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