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科学研究
西澳大学商学院于晶剖析卖空者是否影响内幕交易的信息量

西澳大学于晶1.jpg

应我院邀请,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商学院于晶教授于2017年4月11日上午10点为经贸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卖空者是否影响内幕交易的信息量:基于SHO法规的实证研究》(Do short sellers matter for insider trading informativeness? Evidence from the implementation of Regulation SHO)的学术讲座。

于教授采用中英文结合的方式,风趣、详细的为大家讲解了取消针对卖空行为的价格测试(2005年至2007年之间实行的SHO法规)后,卖空行为的增长对公司内幕交易盈利的影响。她指出,价格测试取消后卖空行为大增,加快了公司高管以信息为基础的交易,公司高管在向卖空投资者学习和采集信息中提高收益。最后于教授强调,卖空投资者所拥有的信息对于内幕交易非常有价值。

于教授的精彩讲座受到大家的好评,讲座由王腊芳副教授主持,经济系主任刘志忠副教授、国贸系副主任肖皓、谢锐副教授、曲丹博士、梁巨方博士、刘晓兰博士等科研人员参加。经济与贸易学院、金融统计学院和工管院的部分留学生、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人物链接:

于晶,女, 于2009年南洋理工大学取得金融学博士学位,目前为西澳大学商学院金融会计系高级讲师(等同于国内的副教授职称)。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公司监管、世界金融经济和股票交易实证研究等方面。于晶教授在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Review of Finance, Australian Journal of Management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view等具有较高影响因子的SSCI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并参与多项课题研究。凭借丰富的研究经验,她的研究成果在西澳大学商学院以及国际会议上获得过多个最佳论文奖。她于2006年通过FRM所有考试,2013年获得C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