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牛津大学Andrew Farlow 教授剖析全球经济暗流涌动下的中国对策

201703211.jpg

201703212.jpg

2017032145.jpg

201703213.jpg

3月21日,牛津大学高级研究员Andrew Farlow 教授作客经济与贸易学院岳麓经贸学术论坛,以“Global economic tectonic shifts: implications for China”(全球经济结构转变对中国的启示)为主题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Andrew Farlow为牛津大学牛津马丁学院高级研究员,在牛津大学奥里尔学院教授宏观经济学和银行业。他本科毕业于剑桥大学经济学专业和牛津大学经济学专业。牛津大学出版社于2013年出版了他的专著《Crash&Beyond:全球金融危机的原因与结果》。他撰写了关于金融指标,特别是信用评级在金融危机中的作用的专著,已在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

报告会上,Andrew Farlow 教授以2007-2008年的金融危机为背景,深入分析了全球经济格局转变为中国的经济改革所带来的启示。Andrew Farlow 教授从经济全球化、进出口贸易额、政府保护主义政策、内部劳动力市场变化、政府税收政策等方面对中国和美国、英国,对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进行了对比分析,探讨了国家政府未来的合作基础与可能,以及提高关税等保护主义政策将如何影响本国及国际经济,分析了中国经济增长下滑趋势将如何反过来影响世界贸易。同时,对人口老龄化、汇率浮动以及贸易政策等方面,Andrew Farlow 教授与学生进行了现场交流。

Andrew Farlow 教授曾为各种公共和私营部门组织提供咨询,包括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高盛、牛津分析、世界卫生组织、英国国际发展部、TB联盟、Aeras全球TB基金会;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药品研发政策项目、LSE、伦敦健康经济学办公室、无国界医生全球疫苗和免疫联盟、英国财政、Wellcome Trust等国家政府和组织。

报告会后,Andrew Farlow 教授向经济与贸易学院赠送了他的专著《CRUSH & BEYOND:全球金融危机的原因与结果》。

Andrew Farlow 教授此次是应我校邀请,代表CBL国际教育集团和牛津大学奥尼尔学院,担任我校学生申请全额奖学金赴牛津大学学习的面试官,通过面试的学生可在暑假全额奖学金赴牛津大学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