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科学研究
“985工程”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经济开放与科学发展

6.jpg

“985工程”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经济开放与科学发展

经济开放与科学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的前身为“985工程二期经济开放与贸易发展基地,基地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在机制体制改革、科学研究、国际化等方面取得了突破,开辟了国际贸易与现代物流等新的研究方向,与蒙纳什大学合作,引进、消化、再创新,开发出湖大-蒙纳什CGE模型。

国际贸易与科学发展基地设立十个研究方向:内外市场一体化研究;世界经济格局与中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国对外贸易发展与利用外资结构优化;经济开放与收入分配;科技进步范式与战略性新兴产业;经济波动预警及最优控制;金融管理与金融工程;人才资本与国际人才战略;城市群演进与区域协调发展;开放条件下的金融稳定与金融监管。力争打造一支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化水准的教师队伍与科研队伍,经济学总体实力排名进入全国前15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