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新闻资讯
我院到岳麓书院开展“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实地研学

 419日中午,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赴岳麓书院进行“岳麓书院与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实地研学。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苏世伟全程参与。

 

全体成员跟随岳麓书院党委副书记马华华的讲解,重走习总书记去年来学校考察调研时的路线,重温习总书记对我校师生的重要讲话精神,聆听了岳麓书院演变延续过程及湖湘文化发源和传承。

岳麓书院是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策源地,在千百年发展历程中承载了实事求是的治学精神,准确理解岳麓书院与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内在关系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岳麓书院重要讲话精神必然要求,是党史学习的重要内容。 

 

党委书记祝树金在研学时强调,通过实地研学,我们要深入了解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文化之源、发展脉络和精神实质,感受岳麓书院传统文化的魅力底蕴,推动党员们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文化自觉,做到学史增信。要从红色校史中汲取力量,继续传承传道济民的书院文化,学习领会好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把握实事求是方向,传承发扬实事求是精神,把实事求是思想践行到我们的学习和研究中。

 



文:曾婧 朱莎

审:祝树金 李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