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新闻资讯
我院与生物学院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415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祝树金、国贸、经济、财政等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等一行7位老师到生物学院联合开展以“党史学习与课程思政”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生物学院党委书记李勇军等9位老师参与座谈交流。

 

生物学院党委书记李勇军详细介绍了生物学院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教工生物医学工程党支部书记聂和民分享了该支部创建“全国样板党支部”和教育部首批“双带头人”工作室的经验,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的思路、开展的党建特色工作等情况,具体分享了加强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多形式开展产--管支部共建、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地方与社会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祝树金教授从我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党建工作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基本情况。教工国贸党支部书记莫莎分享了该支部在党建引领下开展教学、科研、智库建设等工作的经验。

双方参会老师随后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针对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思政建设有机融合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如何更好地凝练党建特色、更有效地调动党员积极性等问题进行了认真交流。双方表示,要强化党建引领,助力一流学科建设,要注重特色发展之路;支部间应加强沟通交流,联合开展党建活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后,我院一行在生物学院领导的引领下,参观了生物学院的实验室,实地了解学院实验室建设和人才培养有机融合的情况。

 


文:朱莎

审:祝树金 莫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