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新闻资讯
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工作研讨会举行——经贸院青年教师工作坊第7期


3月16日下午,经济与贸易学院举办第七期青年教师工作坊。此次工作坊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邀请湖南大学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肖靖,工训中心副教授吴占涛,学院李巍副教授和舒扬副教授分别与青年教师们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会议由经贸院党委副书记、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李曼主持。学院全体班子成员,青年教师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我院青年教师舒扬以三大赛项目评审和指导经验分享为主题向在场的青年教师们介绍了“互联网+”“挑战杯”和“创青春”三大赛事的区别以及历年以来三大赛事评审要点的主要变化,强调要充分调动参赛学生的积极性,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

 

湖南大学工训中心吴占涛副教授以“青年教师如何指导‘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主题,结合他指导的项目,从选题、评审要点、答辩要点和指导经验等方面进行分享。并通过2020年“互联网+”项目的国赛答辩现场视频,与现场老师们交流了答辩PPT和视频制作以及路演现场表现的重要性。建议青年教师们在指导赛事中相互交流分享、充分发挥学科交叉优势,促进跨专业合作。

 

我院青年教师李巍从申报时间、选题、指导收获和要点四个方面对学生SIT项目指导进行了经验分享,青年教师在指导过程中应该积极与学生联系,主动了解项目进度,把关重要文字,在项目指导过程中学生和指导老师都能颇有收获,鼓励在场的青年教师积极参与SIT项目指导工作。

 

湖南大学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肖靖肯定经贸学院对双创赛事的重视以及取得的优异成绩,现场回应老师们关注的双创指导激励机制问题,展望了学校众创空间的建设,鼓励学院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双创公益讲座和双创金课录制,希望经贸学院在双创赛事上创造新的成绩。

 

会议还举行了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和创新创业指导老师的聘任仪式,激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双创赛事指导,助力学院双创成绩再上新台阶。(文:黄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