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新闻资讯
新时代经济学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湖南大学召开

为进一步凝练经济学人才培养特色、推动学科建设更上新台阶,5月28日,由经济与贸易学院主办的“新时代经济学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院举行。会议邀请到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四川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辽宁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莅临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祝树金教授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两大主题,就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税务、数字经济四大专业未来发展规划进行细致研讨。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侯俊军教授汇报了学院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整体情况,重点介绍学院目前在研究型与实践型人才培养、海归与本土师资队伍建设、教师教学与科研平衡等方面的取得建设进展和工作。

世界贸易组织教席WTO Chair、WTO亚太培训中心主任、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黄建忠教授,辽宁大学经济学部副主任崔日明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靳玉英教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田素华教授,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蒋瑛教授,福建师范大学经管学院院长陈忠教授,西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尹忠明教授,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院长段秀芳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毛加强教授,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张亚斌教授,我校教务处处长许和连教授对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学发展的新特点和新形势,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三方面就新时期如何优化经济学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提供宝贵经验和意见。

目前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经济学、财政学专业先后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行列,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面临新的目标和挑战,研讨会的召开对学院未来工作中如何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具有重要启发和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