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新闻资讯
我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加快建设贸易强国”专题党课

2022年11月21日,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加快建设贸易强国”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肖皓老师主讲,第73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

肖皓以“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为基本框架,从重大意义、基本内涵和主要任务三个方面,层层深入,向同学们讲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贸易强国”的新目标。他从立足构建新发展格局、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四个维度,阐释建设贸易强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肖皓从主动、创新、均衡、共赢和安全五个维度高度总结了加快建设贸易强国的基本内涵。他结合中非贸易合作实际,强调加快建设贸易强国的主要任务是推动货物贸易优化升级、促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发展数字贸易、深化国际经贸合作和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五个方面。

肖皓强调,学习专业知识,要灵活把理论、政策报告和实际情况相结合,提倡同学们以“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经世致用,明德维新”的校训为顶层建筑,牢固专业知识学习,提高自主创新能力,鼓励同学们用专业知识解决时代提出的新问题,争做经世致用的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