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新闻资讯
我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

2022年11月22日,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曹二保老师主讲,第7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参加党课学习。

曹二保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重点强调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过程中建设数字中国、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性、必要性与紧迫性,进一步阐述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意义,从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及实现绿色发展三个维度进行论证分析。

曹二保从数字基础设施实现跨越式发展、数字产业创新能力加快提升、产业数字化转型提档加速、公共服务数字化深入推进、网络安全保障和数字经济治理水平持续提升、数字经济国际合作行稳致远六个角度分别对中国现有的蓬勃发展的数字经济进行详细解读。他指出,这十年来,我国数字经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但仍存在困境,中国也需要向数字强国数字大国迈进,未来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存在诸多挑战。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同学们从数字经济建设角度更加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未来将进一步结合专业和研究方向提升过硬本领,深耕致远,努力为中国经济建设领域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