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新闻资讯
湖北日报 东方网:黄金组合如何抢占黄金机遇|李琳 就长江中游城市群如何对接长三角城市群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


长江中游城市群作为长江经济带“龙腰”,区位优势明显,要积极承接“长三角”这个龙头地区的制造业与服务业转移,与本地产业链进行有机结合。共建合作园区,加大“中三角”与“长三角”在汽车产业、电子信息制造业、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文化旅游业等优势产业的合作,培育跨区域的世界级产业集群。

 

以沪昆高铁和长江黄金水道为主动脉,构建“中三角”与“长三角”之间的水陆空交通运输网络,以交通的互联互通推动两大城市群间优势要素的高效流动与优势互补,促进产业的合作和跨区域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产业集群的培育。

 

“中三角”为“长三角”地区贡献了大量的人力和高素质人才,可通过出台更具吸引力的政策吸引人才回流。同时,“中三角”作为长江经济带的“龙腰”,区位优势明显,要积极承接长三角地区的制造业与服务业转移,与本地产业链进行有机结合,这样可以吸引大量人才在“家门口”就业。



来源:https://rmt.imugeda.com/c/scpy/y_p6/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