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新闻资讯
【“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2018)”高峰论坛】陈乐一:减轻劳动力成本上升对物价波动的影响

 

 

新浪财经讯 “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2018)”高峰论坛于630日在北京香山举行,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教授陈乐一出席并演讲。

其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历次物价波动的启示,物价波动中的公众预期因素不断增加。

  对此,要提高劳动生产率与优化企业成本结构并进,减轻劳动力成本上升对物价波动的影响。加强冻胀预期管理,形成理性和稳定的预期,运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地方价格监管水平与预警能力。

  陈乐一介绍,在“物价云”方面,需进一步推动物价大数据的开放共享,完善互联网+物价监测预警体系。加强对国际商品市场价格监测。深化国内价格体制机制改革,稳步放开国内市场价格,完善市场供需决定的价格形成机制,加强全方位的价格联动监管。实行结构性的价格运行调节,确保价格平稳运行。

http://finance.sina.com.cn/meeting/2018-06-30/doc-ihespqrx572667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