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新闻资讯
曹二保教授团队论文在经济学权威刊物《AUSTRALI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发表

    近日,湖南大学经贸学院博士生史战文和曹二保教授合作撰写的论文《Contract Farming Problems and Games under Yield Uncertainty》被《AUSTRALI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2020年第4期发表,该期刊是校定A1期刊。



    论文摘要:本研究探讨在订单农业中,一群独立农业生产者是否自愿组成联盟,共同应对农业生产中的产出不确定性。将订单农业中生产者合作博弈问题转化为一个两阶段随机线性规划,利用随机线性规划的强对偶理论,证明了农业生产者合作博弈的核是非空的,并给出了计算核中利润分配的一种简单方法。建立了农业生产者合作博弈的凸性,使该博弈具有群体单调性,从而激励农业生产者扩大当前联盟。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分析了具有规模经济的非线性成本结构农业生产者的合作博弈,利用所提出的随机对偶方法,证明了具有非线性成本结构的农业生产者合作博弈具有非空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