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党群工作
我校表彰创先争优活动先进

2012年6月29日,湖南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总结座谈会举行。会议对2010——2012年湖南省及湖南省普通高校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湖南大学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其中,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荣获湖南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许和连、李曼二位老师荣获2010-2012年湖南大学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校党委书记刘克利在会上总结回顾了2010年4月中共中央部署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以来,我校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个根本任务,以“四个结合”为主要抓手,积极探索“三大机制”,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2010年4月以来,学校将创先争优活动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紧密结合、将创先争优活动与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紧密结合、将创先争优活动与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将创先争优活动与党史党情党恩教育紧密结合,积极探索基层创先争优的常态化机制建设、探索岗位创先争优的常态化机制建设、探索学习创先争优的常态化机制建设,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常态化,推进了高水平大学科学发展,促进了和谐校园建设。

2010年,学校获得湖南省“书香校园”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示范点”称号;校党委在第十九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上作创先争优活动经验介绍,并作为全国高校唯一代表在全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上作典型发言。2011年,学校获得“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2012年,校党委的研究论文《高校创先争优活动的社会示范和引领机制析论》入选全国创先争优理论研讨会。

校领导刘克利、邓频声、栾永玉、唐亚阳,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学校创先争优办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参加座谈会。会上,土木工程学院、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等5个基层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从如何加强教工党支部建设、如何通过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耐心的工作来吸引“双高”人员加入党组织等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介绍了各自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曾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