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党群工作
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2年1月17日,经济与贸易学院在行政楼707党建活动室召开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祝书记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分别做个人对照检查。学校督导组成员胡宗义、苏世伟到会指导。

 

会上,祝树金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情况。随后学校督导组领导提出开好会议的要求,要求领导班子要紧扣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查摆问题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意识。

 

祝树金代表经济与贸易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自我批评,重点查摆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要求的五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及表现进行了深刻检视查摆,班子成员互相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并就进一步做好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

督导组成员胡宗义、苏世伟在点评高度评价了学院2021年度建设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对民主生活会的组织召开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本次会议前期高度重视、组织高效扎实、查找问题深刻真实,真正提出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也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会议开出了较好的氛围与成效。同时也对民主生活会后落实整改措施提出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凝练学院特色,改革激励机制,促使青年老师做出高水平科研教研成果。

祝树金在最后的表态发言中表示,会团结和带领处级领导干部凝心聚力,开拓创新,要在对照检查基础上,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统筹推进、一体整改,全面盘点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问题,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院发展建设行稳致远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思想交流中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