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学生园地
【理论学习】从两会热点看改革走向

从两会热点看改革走向

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20170320.jpg

为进一步做好2017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的培训工作,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的政治思想素质,3月19日下午我院党支部组织25名党员发展对象针对今年的两会热点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首先,根据院党委的安排,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分成了两组。然后,两组组员各抒己见,对党风建设、农业供给侧改革、环境保护、自贸区建设等两会热点纷纷发表了个人观点。第一组宋镓隆同志认为:“党风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的要求,每一名党员都应该自觉为党风建设做出贡献。”第一组卢娟同志指出:“我国作为农业大国,三农问题关系到我国的发展和安定,必须从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三个方面入手,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第二组张强国同志提出:“环境问题已经成为中国民族的巨大挑战,我们谁都不能置身事外,我们应该从自己做起,支持环保节能产品、坚持绿色低碳出行。” 第二组袁甜同志说道:“湖南作为中部大省,如果能够成为自贸区试点,将增强其在全国的影响力,作为湖南大学国贸系的一名学生,我们非常期待这一天的到来。”针对本组提出的观点,组员们逐一进行了激烈讨论。最后,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共同交流了两组各自的讨论结果。

通过此次分组讨论,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对国情、省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一致表示会以身作则,踏实践行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为新时期党的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2017/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