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学生园地
【第四届党委工作巡礼】先进典型做表率,管理服务上台阶

【第四届党委工作巡礼】先进典型做表率,管理服务上台阶

学院党委积极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高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实效,加强队伍建设,为学生提供高品质全方位的思政服务、管理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当前学院行政管理工作共有15人,在第四届党委工作中涌现出一批行政管理、教育教辅优秀典型,其中荣获“感动经贸人物”荣誉5人,他们有效发挥了党员先进性、群众性作用,为学院优质管理服务水平的提升做出贡献。

李曼:全心投入,坚守思想教育前沿阵地

李曼于2007年参加工作担任学院辅导员,目前任学院学工办主任、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校友办主任。一直以来,她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心投入党的教育事业,守卫党的思想教育阵地,勤奋务实,默默奉献,不断创新,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和使命。

 

她业务素质过硬,认真钻研,努力向专业化、专家化辅导员奋斗,13年来她用自己的爱和奉献守护着一批批学生成长成才,成为学生信赖和佩服的“曼姐”。她曾以优异的荣获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湖南省辅导员大赛一等奖、2016年湖南省辅导员年度人物、湖南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10余项省级荣誉称号。严格给自己,温暖给他人,扎实给工作,把忠诚写进生活,把信仰刻在心中,在平凡的岗位上,李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年轻共产党员奋斗的青春! 

肖力:实事求是,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肖力,现为经贸学院办公室主任,担任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纪委委员、部门工会委员。他始终秉承“以人为本、热心服务”的工作宗旨,一步一个脚印地在自己所从事的管理工作领域执著追求,做出了优异的成绩,得到了广大师生员工的信任。

 

肖力在工作中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热心奉献于学院广大教职员工的教研辅助工作,努力成为全体教职员工的好管家、好后勤。他多次获得学院考核“优秀”、“优秀工会工作者”等,获评2016年度经贸感动人物、2017年校优秀党员称号。他急师生之所急,想师生之所想,为营造学院高效管理、和谐优良环境等方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周梦:挥洒辛勤汗水,收获累累硕果

周梦,20多年来她在辅导员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勇挑重担,工作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并重,全心全意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默默奉献,被学生亲切地称为“周妈”。一直以来,她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一颗爱学生的心、一片爱学生的情,一份无私奉献的责任与担当表明自己的初心,走近学生身边,走进学生心里,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好知心人和引路人。

 

周梦坚持把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作为钟爱的事业,永远以最饱满的热情坚守住这份责任,她以学院为家,以学生为子,严守校纪国法,从无任何违规违纪行为,敢于与不良风气做斗争,做到了以身作则、行为示范。曾获“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与实践“先进个人”等省级荣誉,多次获湖南大学“优秀辅导员”、“学生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优秀党务工作者”等校级荣誉荣誉。

张意湘:细致入微,尽善尽美

张意湘,2016年6月底主动辞去研究生院培养科长职务来到学院从事财务秘书工作兼任工会委员。她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在工作中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都力求做到尽善尽美,出色的完成每一项工作,全力保障学院财务管理工作无差错,工会工作有温度。

 

她积极参加财务处组织的业务学习和培训,注重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业务能力,反复学习学校财务制度和报帐流程以及票据审核要求等,使自己尽快熟习财务工作,热心为老师服务,不厌其烦,获得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身为工会福利委员和女工委员,热心公益活动,团结同志,关心教职员工生活疾苦,为营造学院和谐氛围做出贡献,获评2018年度经贸感动人物、2018年度学院财务秘书先进个人

申慧敏:全心全意服务学生

申慧敏,2002年以来一直担任学院本科教学秘书工作,连续17年热情主动,任劳任怨,善于协调合作,有很好的服务意识,得到了广大师生员工的一直好评。她一人承担近1000人的本科教务秘书工作,任务繁重,能够事无巨细,悉心解答学生各种问题。在做好常规教务指导工作的同时,对转专业、留学生、少数民族学生、体育生等特殊类别学生,一对一针对性指导和服务。在重要节点上解决学生的问题和困难。受到学生的好评和爱戴。

 

她积极学习,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探索工作方法,主动思考,不断完善工作制度,促进规范化管理,教学管理工作成效显著,曾多次获得校“优秀教务工作者”、获评2016年“感动经贸人物”,2019年湖南大学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