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学生园地
【第四届党委工作巡礼】加强党委班子建设,促进学院快速发展

第四届党委工作巡礼】加强党委班子建设,促进学院快速发展

在第四届党委工作中,领导班子作用的发挥至关重要,他们不仅是党的坚定信仰者,亦是学术能力优秀、教育水平高超的学者与教师。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是学院全体党员的引领者,是全体师生的领航员,是学院快速发展的先锋队,为促进学院双一流建设与快速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一、落实责任,党政联席,全面提升领导力

党委班子分工明确,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对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着力提高学院基层党建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的队伍,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党政联席加强全面领导统筹,理顺学院机制体制,完善管理制度,立足学院实际,部署学院发展规划和党建工作计划与工作重点,保证党建工作开展高校、扎实、有序,凝聚推动学院发展。

 

学院党委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党政联席开展招生与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

 

二、加强学习,严格自律,抓好班子自身建设

学院领导班子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坚持定期开展学习研讨,通过理论学习强化头脑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走入党支部上党课,加强理论宣讲;做好师德师风教育和整改工作,严肃纪律要求,增强责任意识,推动从严治党。

 

学院党委定期召开教工支部委员会议

 

学院党委组织党员代表赴新化县开展智力扶贫调研

 

学院党委赴白水洞村精准扶贫

三、以身作则,联系师生,发挥表率作用

班子成员带头联系支部、坚持在联系的支部上党课、带头给本科生上课、密切联系师生,担任青年教师的导师一对一进行指导和传帮带,担任导师团队党支部指导老师、担任本科班级导师,在学习、教学、科研等各个方面都带好头,做好表率。党委班子成员中,有3人获得了国家重大研究项目。在日常工作中,党委积极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证作用把加快学院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密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和统一,同心协力,形成了有效合力,发挥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党委班子带领师生观看反腐纪录片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学院党委班子参加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学院党委班子参加研究生“建国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办好高等教育,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掌握党对学院工作的领导权。经济与贸易学院第四届党委班子能够深刻认识和把握高校党委全面领导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他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不断提升党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务实精干的工作作风,开拓创新的工作理念,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