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学生园地
精准就业指导——我与老师面对面

929日下午,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就业指导:我与老师面对面小型座谈会第一期于行政楼顺利进行。本次沙龙共分为贸易销售行业、银行金融互联网行业和其他类别三个场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曼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周梦老师和2018级辅导员黄佩老师分别与2018级意向就业同学进行一对一交流指导。

李曼老师首先整体与同学们强调了校招“金九银十”的重要性,提醒大家抓住秋招的黄金时期,同学们要了解意向公司的相关信息与职位需求,更要让自身做好准备,注意公司与求职者的适配性。随后李曼老师分别与同学们进行一对一模拟面试,对大家的简历、自我介绍提出了修改意见。

 

 

黄佩老师在一一了解同学们的求职经历后,将重点放在了简历修改上和面试指导方面,在座同学一一分享自己的面试经验后,黄佩老师引导同学们进行思考互动,强调每次面试后总结提升工作的重要性。

 

来自三个专业七位同学组成的银行金融小组在周梦老师的指导下对行业前景、就业计划、面试技巧、以及自身心态的调节等方面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周梦老师认为同学们首先要有明确的目标,其次是利用好校招的机会,多积累经验锻炼自己,在每一次面试后进行总结与思考,不断完善自己;面试要简洁而又有意义,根据对方企业的需求调整重点。随后,周梦老师就7位同学目前已做的或者正在进行的面试进行一对一指导,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就业指导采用小型沙龙形式,针对性强,能够帮助不同职业规划的同学们提高求职技巧,充分准备就业面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会对自己的简历与面试技巧再次进行完善,在求职路上做出最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