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科学研究
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关于申报数据库建设项目的通知

有特色、高质量的数据库是当前高水平科研和学科建设的基础条件之一。鉴于此,湖南大学经贸学院启动2013-2014年度的数据库建设项目申报工作,投入经费扶持一批在科研和实践应用中具有特色的、高质量的、预期在国内能产生明显优势的数据库建设项目,欢迎校内外专家组织团队前来申报。

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数据库建设目标:学科特色,以某特定专题、或具有交叉学科和前沿学科、或能体现研究领域特色的资源;学术特色,在开发或在已开发的特色数据库的基础上,突出测算方法,强化标准建设,进行持续建设投入;地方特色,与地方的经济、政治和文化发展密切相关的资源;馆藏特色,如具有其他校所不具备或只有少数校所具备的特色馆藏,或散在各处、难以被利用的资源等。

2)数据库建设的基本要求:设计科学、指标齐全、数据可信、使用方便、测算过程客观清晰、可动态更新。

3)数据库项目的资助类型:A.优势数据库建设,即对已有特色数据库进行持续建设;B. 特色数据库培育,即对可能产生重要影响力的特色数据进行培育建设;C. 专题数据库集成,即围绕某个专题(如,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汇集整理国内已公开且可信的数据,构建全面的专题数据库。

4)支持方式:学院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核,择优支持。凡获批准的项目,视其内容和难度等情况先给予不超过5000元的启动资金支持,之后根据项目进展和建设效果等情况进行滚动支持和数据库收购。对于建设效果优秀且有望在学科内形成竞争优势的数据库建设项目,可进一步立项为重点项目,加大力度给予持续支持。

5)请于20131125前填写电子版的申请书并打印上交,同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电子文本。

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

20131112

联系人:肖皓 电话:18684852601    

邮箱: xh_26@126.com       地址:行政楼505

附:数据库项目可参考但不限于以下选题:

1、国际贸易网络数据库

2、出口商品复杂度数据库

3、城市固定资本存量数据库

4、中国标准管理与应用数据库

5、区域空间数据库

6、区域绿色效率数据库

7、技术进步与自主创新数据库

8、中国非税收入数据库

9、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数据库

10、中国汽车行业数据库

11、中国房地产行业数据库
申报书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