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学院概况
经济与贸易学院历史沿革


经济与贸易学院:可追溯到1903年的湖南高等学堂的理财学教育。1926年湖南大学成立,设商学系和经济系。1931年经济系与政治系合并为政治经济系,1937年分开设立政治系与经济系。1946年成立商学院。一直到1949年。1949年解放后,设立湖南大学经济学系。商学院改为财经学院、设有工商管理系,1953年—1959年经济学系工商管理系停办。1960年,设立政治经济系。1962年,政治经济系调入湖南师范学院。1982年,经济管理工程系(81年成立)设立工业外贸专业。1992年,在经济管理系的基础上成立国际商学院,国际商学院设有工业外贸专业。2000年原湖南大学与原湖南财经学院两校合并后,以原湖南财经学院金融系、保险系和国际经济系为基础,设立湖南大学金融学院。并在原湖南财经学院经济研究所的基础上设立经济研究中心。湖南大学金融学院设有金融学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和经济学专业,2002年4月28日,从金融学院分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以及经济学专业等组建成立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

原湖南财经学院国际经济系成立于1995年,其源头是1979年成立的贸易经济系。1992年成立国际贸易系和经济系,1995年,湖南财经学院的教学院系全面调整,在国际贸易系与经济系的基础上成立国际经济系。

链接:http://dag.hnu.edu.cn/info/1034/118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