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新闻资讯
我院团队荣获第六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金奖

831日,由湖南省教育厅、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发展和教育改革委员会等11个部门共同举办的第六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落下帷幕。由我院和机械院,工训中心联合申报的《云潇科技——“第六感”数字视觉》项目团队荣获金奖。

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本次大赛共有872个项目进入全省第一轮复赛,343个项目进入第二轮比赛,通过项目计划书与展示ppt评审,线上路演答辩,共决出金奖项目60个。在国赛选拔赛中,项目成绩位列 “高教主赛道”全校第3名、全省第8名。

云潇科技——“第六感”数字视觉》项目由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博士、硕士和本科生组成,专业互补性强,凝聚力高,队长为我院2020级博士生唐斌。项目立足装备国产化,提供数字成像技术解决方案,专注于图像增强与融合等核心技术研发,突破技术封锁,带动社会就业,有效的促进了专创融合、跨专业融合和产教融合,推进了政、产、学、研、用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