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新闻资讯
我院研究生在第34届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学术年会作成果汇报

12月23日至24日,第34届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学术年会于线上召开。由我院硕士研究生匡诗榕与博士研究生陈文武合作完成的论文《数据要素、人力资本与企业价值》被遴选为年会博士生论坛优秀论文并在年会进行成果汇报,论文指导老师为我院刘征驰教授。


论文《数据要素、人力资本与企业价值》基于DIKW模型、数据价值链以及要素协同理论,在利用文本分析方法构建数据要素衡量指标的基础上,实证检验了数据要素对企业价值的影响以及人资本的调节作用。为理解企业“人力+数据”的价值创造过程提供了经验支持,并为推动数据要素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经验参考

 

中国信息经济学会是中国最具影响力、具有国际声誉的信息经济与信息管理研究学术团体,长期致力在中国信息经济与信息管理两个领域搭建跨学科理论创新的桥梁,着力推动中国经济学在博弈论、委托代理、机制设计等信息经济领域的发展,及中国管理学在互联网经济管理、信息系统管理、电子商务等信息管理领域的发展,推动互联网环境下信息经济与信息管理理论的跨学科创新。其一年一度举办的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学术年会是海内外数字经济领域学术交流、搭建跨学科理论创新的顶尖会议。

本届年会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及IBM公司等国内知名学者、专家线上联动,对其研究领域及所在行业进行了解读与分享,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新动态及发展格局。会议面向全国征集参会论文,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一流高校的多项研究踊跃投稿。经过组委会对众多论文的匿名评审与竞争性排序,筛选出4篇信息经济组优秀论文与5篇信息管理组优秀论文。为与会嘉宾呈现了一场大师云集、内容丰富的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