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新闻资讯
专著| 李琳: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动态评估、驱动机制及模式选择

yishupugongyingfengmiansheji_5019474_副本.jpg

我院博士生导师李琳教授最新专著《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动态评估、驱动机制及模式选择》已由国家社科基金办统一资助、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该书系李琳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动态评估、驱动机制及模式选择”的最终成果。

本书从区域经济协同发展视角契入,以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动态评估——驱动机制——模式选择为主线。探析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水平的动态评估和驱动机制,重点关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模式选择,以及每一种模式下的主导运行机制构建。本书创造性地构建了较完善的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的理论分析框架,同时定量评估了我国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水平的动态演化特征,揭示了驱动我国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的序参量及其变化特征,填补了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相关研究领域的空白,对于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理论和实践创新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