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新闻资讯
【管理科学学报】曹二保: 社会化运作管理:一个正在兴起的研究领域

近日,我校经济与贸易学院曹二保教授的学术论文《社会化运作管理:一个正在兴起的研究领域》在《管理科学学报》2018年第11期上发表。

 

undefined  

论文摘要:

在信息化、智能化程度日益发达的社会环境中,参与者之间的信息交互与社会行为开始显著影响整个运作管理系统。而随着与运作管理息息相关的社会经济活动的日益革新,社会互动行为和社会因素的影响正在得到广泛的关注,逐渐形成了一个新兴研究领域—一社会化运作管理。社会化运作管理是指考虑人的社会性特征及社会影响因素的运作管理。本文从社会三动、社会价值观多元化及新经济形态的发展三个方面分析了运作管理中社会化现象产生的原因及影响,阐明了研究和发展社会化运作管理的必要性和迫切性,继而剖析了社会化运作管理的实现途径。在此基础上,本文从社会学习、社会比较及社会影响等方面对社会化运作管理的理论研究进行了评述,同时从社会化商务和共享经济角度对应用研究进行了分析,并结合最新研究成果提出未来可行的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