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新闻资讯
罗能生:中国区域“五位一体”协同发展:机理、态势及其驱动机制

近期,我院博士生导师罗能生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推进中国区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及生态协同发展研究”的最终研究成果《中国区域“五位一体”协同发展:机理、态势及其驱动机制》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全书共计66.8万字,分为八个篇章,37个章节。

本书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战略目标为总纲,从经济学、政治学、文化学等多重角度,对中国区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及生态协同发展进行了全方位、系统性地研究,探讨和揭示了区域“五位一体”协同发展的内在机理和演变规律,测度和分析了中国区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的内外协同度及发展态势,提出和阐明了推进中国区域“五位一体”协同发展的战略、路径和对策。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提出的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和现代化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推进新时期我国区域经济社会更加协调、更高水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提供了有价值的科学依据、理论启示和决策参考。本书得出的一系列区域发展的新结论和新观点,充实、开拓和创新了区域发展的理论研究,在学术上具有重要价值与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