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新闻资讯
杨翠红:重大突发事件对我国和全球经济影响分析

197期岳麓经贸学术论坛

时间:2021年6月18日(周五)上10:00-11:30

地点:经贸大楼201

主持:肖皓副院长

主讲人:杨翠红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报告题目:重大突发事件对我国和全球经济影响分析 

 

 

个人简介: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中科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投入产出技术与经济预测、全球价值链与贸易利益研究、宏观经济分析与政策。兼任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曾任国际投入产出协会副理事长。发表论文80篇,多篇报告得到中央主要领导和部委好评。曾获TWAS Siwei Cheng Prize of Economics、中国青年科技奖、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等10余项国内外奖项。

 

报告摘要: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短期内给我国和全球经济均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冲击,现有的全球生产网络也面临新的挑战,再叠加中美经贸等多领域博弈,未来全球价值链将面临加速重构的态势,产业转移的基本面也会发生变化。报告拟以新冠肺炎疫情为例,介绍重大突发事件对我国和全球经济影响评估的模型,分析其对经济的影响路径和程度,以及全球产业转移趋势。